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羅素的北海道之旅 2010 Dec 29

日本 北海道 札幌 千歲機場 Outlet GAP 薯條三兄弟

轉眼已經是最後一天要回家了,今天的行程很單純,就是到千歲機場旁邊的Outlet去瞎拼一番、吃個午餐,然後帶著戰利品直接到機場(知道為何我們團費比較便宜了吧?)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種行程比較浪費時間,不過說實在的,四天下來拉著車到處趴趴走,除了狸小路之外真的也沒有什麼讓你花錢的機會,我們是不討厭這樣的安排啦,只是稍嫌逛的時間不夠多XD(因為早上出發時下大雪,高速公路封閉只能走平面道路,多花了一個小時才到)。



這個Outlet還不小,不過除了藥妝店之外,我只知道GAP,其他都不熟。因為大約只有一個小時買東西+半小時吃中餐,跟老婆研究過「戰略地圖」之後,只鎖定GAP買主要戰利品,而且剛好看到童裝也特價,幫小貝貝買了好多件。裡面有一條「拉麵巷」專門賣各式拉麵,店家只有四家,我們隨意挑了最裡面一家進去吃。這是來北海道第一次吃拉麵,天寒地凍的能夠喝著熱呼呼的湯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,只是湯有點鹹,難怪還附一杯冰水給你。



到了千歲機場入關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免稅店買「薯條三兄弟」,雖是同事請我代買的,不過很多人都說很好吃,機場就有掛廣告,你看看照片上他寫的台詞。這玩意兒其實我們在各景點都有看到,價格也都一樣(一盒內含10小包,售價日幣$840),導遊告訴我們可以在機場免稅店再買,因為可以省下稅金,所以變成只要日幣$800,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Hand Carry(因為你已經入關沒辦法寄行李了),我就直接拿一箱(12盒)提走,還好這紙箱大小座位上方的行李箱還塞的下。



在機場等候時出現一個小插曲,因為今天風雪變大,地勤人員忙著清除跑道積雪,我們的班機無法準時起飛,還好後來只延後了一個多小時。這段時間因為也沒事可做,我除了拍拍外面的風雪及地勤人員辛苦的模樣外,也不知道能幹什麼,還好機場有免費WiFi,我後來就用手機收發信打發這段時間,老婆則是負責去把身上所有的日幣含零錢通通花光光。


經驗分享:
  1. 北海道真的是蠻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,主要的景點都有JR車站,在冬天可能還比走高速公路更快更穩,時間也比較不會因為路面積雪問題而延遲。有了這次的探路經驗,我想下次可以來規劃自助行的版本了。

  2. 北海道除了札幌外都不算很先進的都市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會講英文,不過還好大部分的漢字意義是相通的,所以隨身攜帶一本小筆記本,把簡單的日文口語搭配Key Word用寫的來溝通幫助很大。

  3. 雖然我的人生夢想之一是在雪地裡泡湯,這次也達成了,不過說實話真的不是那麼地浪漫,我在戶外區泡湯時頭上已經有棚子了,冷風一吹來我的頭還是痛的受不了,很難想像如果是雪花直接掉在頭上的情況是如何。若你跟我有一樣的夢想但尚未成行,希望我沒有潑到你冷水。

這裡有五天的完整照片可以看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rus0122/2010Dec#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