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尿道感染-馬偕醫院 2010/6/13

2010/06/13 (日)

今天主治醫師來看他時,告知說他會安排腎臟超音波檢查及核子醫學攝影檢查,都是檢查看腎臟有沒有發炎,超音波對人體無傷害性且小朋友不會痛,所以我同意檢查,但核子醫學這種有輻射性物質的檢查我是很反彈,經過一番溝通,因為小貝貝後來都沒有再發燒了,主治醫師同意就只先安排腎臟超音波,待先前尿液培養的結果出來,若確認有細菌時再安排核子醫學攝影。一般尿液培養需要2~3天才會有正式報告(不含假日),各項檢查也是要上班日才有做,所以就先排週一早上做腎臟超音波,尿液培養的結果則最快週二會出來,這期間持續打點滴跟抗生素進行治療。

馬偕醫院有個好處是可以免費無線上網,所以我把筆電也帶到醫院去,趁兒子睡覺時上網多查了些資料,也因此對這些檢查有進一步的認識,也才能跟醫師進行討論及溝通。不然說實在的,我們這種外行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,醫生說要怎麼做就只能照做而已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新手爸媽會跟我想的一樣,一下子要做這麼多檢查,雖然都是健保幾付,是不是真的有這必要性?還是醫院制式的賺錢方法?尤其後來發現檢查的時間是可以溝通的,更讓我對這些檢查的必要性產生懷疑,而且就時間來看,抗生素治療的一個週期是七天,若三天內尿液培養沒有問題,是不是就可以回家改口服將七天做完,不用待在醫院受罪,真的有需要一開始就急著把所有的檢查都做完嗎?

待在醫院真的是受罪,小貝貝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手指跟抓頭,非得有個人顧著他吊點滴那隻手,不然他隨時會往自己臉上敲或是要伸進嘴巴裡。還有就是你會擔心本來沒什麼病,但隔壁床的或是院內飄來飄去的病菌會不會感染到自己兒子,或是好不容易睡著了卻被隔壁床的哭聲又吵起來(當然我們家的哭聲也會吵到隔壁的,互相吵)。還有若是只有一個人顧,用餐時間得有人幫你外帶,不然就只能叫院內餐點;如果帶出去做檢查,還得把全部值錢的家當全帶著,不然怕被偷。兒子又因為不舒服+一手不能動+新環境不適應,脾氣變的不是很好很容易哭,吊著點滴又只能擦澡,換衣服還要請護士來幫忙先穿過點滴瓶,住院真的是很折騰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