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羅素的港澳之旅 2008 Jan 15


2008 Jan 15 威尼斯人 大運河購物中心 澳門機場 桃園機場

前一天從香港回來的有點晚,就寢時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,出來玩還是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,何況回家後隔天還要上班呢,所以我們早上睡晚了一點,撐到12點退房才離開房間。因為飛機是晚上八點的,我們退房之後先把行李寄放,就開始逛逛前兩天一直沒好好逛的威尼斯人內部。威尼斯人一樓幾乎全是賭場,二樓則是一個超大的購物中心,用威尼斯的街景佈置環境,然後一家家名牌的店家開在其中,牆壁上的建築物都是假的空殼,天空也是在天花板用燈光打出來的,雖然看的出來是假的,不過不得不佩服它可以弄到這個地步。

我們先來到「聖馬可廣場」,跟義大利原本的那個廣場比我個人感覺沒有很像,只是建築外觀跟風格很近似而已。喔,有啦,某一棟聖馬可教堂旁的建築(上方有一隻獅子)倒是做得很像。

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解決午餐,威尼斯人內部雖然有一些餐廳,但是都價位不斐,後來我們發現他也有設置類似百貨公司美食區的地方,很高興因為價位經濟多了,但吃了之後卻令人有點失望。我們找了一間綜合港式茶餐廳及葡式餐廳菜色的店來點餐,想說這樣比較有特色,不然其他東西你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也都吃的到,結果東西真的簡單到不行,點炒飯端出來像燴飯,葡式雞飯像咖哩雞,鴛鴦奶茶也沒有外面賣的好喝,下次到威尼斯人來時,不怕麻煩的話還是去外面吃比較好吃,真的懶的出酒店的話,裡面也是有麥當勞,味道應該不會有差啦!

打發掉午餐後就繼續逛街囉。這裡的Mall還真不是普通的大,而且各種名牌服飾及土產店都有,老婆最愛的ZARA在這裡的店面都比香港的海港城還大,大三巴那邊賣的手信這裡也有賣,老闆應該就是想盡辦法讓客人不用離開威尼斯人,儘量把錢留在酒店裡消費吧。

威尼斯人不只外面有運河,建築物裡面也有三條運河,而且挖在二樓(一樓的賭場天花板不會漏水嗎?),定點有「乘船處」讓你可以買船票登上貢多拉(Gondola)獨木舟,船夫也是穿著標準的黑白橫條紋上衣在服務旅客,邊划邊唱歌的行船,完全承襲義大利威尼斯的作法。缺點當然是行船範圍較短、兩旁風景比較假之類的,好處大概就是不用跑到義大利去、不用怕戶外刮風下雨也可以搭船吧。

這「大運河購物中心」裡面真的很大,逛久了腳也是會酸的,所以我們在麥當勞休息了一下。這時候有個戴威尼斯面具、踩高翹的人走進來,客人一開始都嚇了一跳,他走到櫃檯邊還以為他要買東西呢,原來他是表演藝人、出來娛樂大家的。我拿起相機拍他的時候,他看我身高頗高示意叫我去站他旁邊,我就請老婆幫我們拍照,他還把手放在我頭上,比著說我高度才到他的肚子呢。後來發現表演者不只這一位,後面跟了一群穿歐洲宮廷裝的男女,沿途定點停下來唱唱歌、做一些劇情表演,表演完就跟遊客拍拍照留念,炒熱一下逛街購物的氣氛。

好不容易逛完了,要離開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到一樓找了一間BAR,點了一杯啤酒坐下來聊天。因為這裡的賭場是禁止攝影的,不然我還想去拍拍賭場的樣子。老婆怕我來這兒都沒賭到,回去之後會有遺憾,我們就利用最後半小時去玩吃角子老虎。不過這兒的吃角子老虎跟想像中用拉桿的不一樣,反而比較像在玩賭博電玩是用按鈕的(個人覺得比較沒有Feel),丟個20塊澳門幣就可以玩很久了。我們的運氣不錯,有贏了幾十塊(台幣幾百塊)就「見好就收」囉。時間差不多了,就集合一起到機場搭機回台灣了。

這一次的旅遊費用:(兩個人、台幣計)
- 威尼斯人兩晚機票加酒店 $15,000 (老婆不用出)
- 買東西、吃東西、香港澳門來回船票、計程車等 約$17,000

有些旅遊心得也在此分享一下:

澳門雖然是用澳門幣,但是港幣也可以使用,像我們還要有安排到香港去的行程,所以這次出發時全部都是換港幣。不過因為澳門幣幣值比港幣便宜一點點,使用港幣消費會當澳門幣用,產生些微損失要自行吸收。有些比較好的商家會因為你付港幣、找錢也找港幣給你,但很多時候還是會找到澳門幣。

坐噴射飛航(TurboJet)從香港回澳門時,聽說有其他人早上不是搭我們這種船,是搭另外一種直接到尖沙咀中港碼頭的渡輪,不過船顛的要死,他們上岸後都好想吐,影響了一整天的遊玩心情,心想真是天公眷顧,我們選擇從上環、中環開始逛是對的,不然沒胃口吃東西豈不白到了香港?

到香港澳門遊玩一定是吃喝玩樂的行程,衣服不用多帶(需要再買就好)、行李不用多帶(預留行李廂空間裝採購品),只要錢多帶一點就什麼都沒問題。另外儘量著輕便服裝,牛仔褲加球鞋是逛街標準配備。三天兩夜早去晚回的行程安排,個人是覺得雖時間不夠盡興,卻也是有效控制旅遊預算的方法,也留一點理由讓自己下次再來囉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看了您的澳門旅遊訊息,威尼斯人機加酒兩人兩晚真的才一萬五嗎?可以告訴我在那裡訂嗎?我九月份想去,能否給我訊息!我的郵箱sarahpanphf@yahoo.com.tw,謝謝你!我叫小芬